福岛4号机温度又升高 再拉核泄露警报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的第4号核反应炉内使用完毕的燃料棒的冷却池水温,今天(14日)出现了上升趋势;同时,这个反应堆附近的核辐射量也急剧升高,再度拉响了核泄露的警报。

据《今日新闻网》引述《日本新闻网》报导,东京电力公司上午表示,第4号核反应炉内没有运转中的原子炉,有一个冷却使用完毕的燃料棒的水池,在大地震发生第4天,这个反应堆曾发生爆炸,导致部分屋顶炸飞。

这个冷却池中共有1331根燃料棒,在地震发生后一度水温升高至沸腾状态,后来透过注水,使得水温出现下降,并一度稳定。但是,昨天下午的检测显示,冷却池的水温已经上升到摄氏90度,而且冷却池上方6公尺高处检测到的核辐射量也上升到84微西弗,这个数值已经超过了通常的10万倍。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冷却池中的池水依然很满,燃料棒也没有露出水面,出现水温升高和核辐射量增加的原因,可能是部分燃料棒已经破损。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面临着一个很困惑的决断,为了降低水温,必须不断地往冷却池中注水,但是冷却池中水漫的话,将会导致高浓度污染水的大量外泄。

东京电力公司正在研究妥善的对策。报导指出,目前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水泵继续在给第4号反应堆的冷却池注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