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份子成中共新一波打击对像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随着艾未未被抓,赵连海打破沉默,在互联网上发出声援,随后被警方连夜盘问,他们的人身安全引起社会各界的极度关注。有中港两地传媒人认为,今次大规模抓捕显示中共打击的目标开始瞄准知识份子。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认为,北非的茉莉花革命给中共政权带来了极大的恐慌,因此这一轮的抓捕行动规模极大,打击对像除了基层维权人士和维权律师,连知识份子也无法幸免。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这次在北京机场把艾未未抓起来,显示了一个动向,这个动向就是,他们的打击目标针对着知识份子来。他们觉得像艾未未这样的知识份子,影响可能更大 。”

金钟表示,中共的打压往往都适得其反。官方新华社放出艾未未涉嫌经济犯罪被捕的消息后,随即自行封口,尽显狼狈尴尬的丑态。

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想用经济的名义来抓艾未未,惩罚他,但是艾未未实际上又没有这样的问题,所以它就心虚,所以做一下又收回去。”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认为,中共恐吓、逮捕为访民提供援助的知识份子只会引起民众更激烈、甚至暴力的反抗。

前陕西电视台编辑马晓明:“把人民理性和平的行动的路子断绝了,那引起的将是更加激烈的,甚至可能是暴力的、破坏性极大的这种反抗。结果是令人非常担忧的。”

新唐人记者辛玲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