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福岛核电站事故上调至最严重7级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家辅、唐楣综合报导)日本当局12号将福岛核电厂辐射泄漏危机提高到国际最严重的第7级,与25年前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同级。官方表示,调高至第7级是严肃面对危机,而不是目前最新的情况。首相菅直人随后也表示,核电站辐射情况已逐步稳定,辐射量已减少。然而东京电力警告,如果无法完全停止核辐射泄漏,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总辐射可能会比切尔诺贝利核电厂更大。

星期二,福岛核危机从第五级调升至第7级,意味着泄漏的辐射物质会引起广泛的健康和环境影响。

虽然与1986年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爆炸危机同级,但原子能保安院官员西山英彦(Hidehiko Nishiyama)表示,福岛核电厂散发的辐射物质大约为切尔诺贝利。

原子能保安院官员还表示,福岛核危机反应炉的围阻体和反应炉压力容器维持原状,也跟切尔诺贝利核电厂整个反应炉炉心炸毁不同。

不过,负责福岛核电站营运的东京电力警告,如果无法完全停止核辐射泄漏,福岛核电站泄漏的总辐射可能会比切尔诺贝利核电厂更大。

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抢救冷却系统的工作已进行到第二个月,但福岛发生的一连串超过6级的余震,加重工作人员的修复工作。

最近一次发生在星期二下午的6.3级余震,震央位于核电站西南64公里处,工作人员随后暂时撤退到避难所,所幸这次核电站并未发生断电。当天早上在当地发生的6.4级余震,则导致山体滑坡,造成至少6人丧生。

相关新闻

日本将福岛核电站事故上调至7级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子琦综合报导)日本福岛第一核电厂持续泄漏放射物,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宣布,将核事故级别,由第5级调升至最高的第7级,即特大核事故,级数等同切尔诺贝利核灾难。东京电力则担心最终辐射泄漏量会超越切尔诺贝利灾难。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就福岛核事故向国民及国际社会致歉。

原子能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西山英彦认为福岛第一核电站大范围泄漏了对人体健康和环境产生影响的放射性物质,一度达到每小时1万兆贝克,而且持续了几个小时。根据国际核事故分级表,应该订为第7级。

西山英彦补充,难以估计实际有多少辐射漏出,但相信只有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的10%。

委员会还表示,目前外泄辐射物质的辐射强度已降至每小时1兆贝克左右。

但东京电力发言人表示,担心福岛核电厂最终的辐射泄漏量会超越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灾难。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就福岛核泄漏事故上调至最高的第7级向公众致歉,“出现这样的事态,对于附近居民、国民以及国际社会感到非常抱歉。不过此次事故和切尔诺贝利不一样,没有出现直接的健康受损情况。”

据《每日新闻》报导,根据评估核电厂事故严重程度的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数万兆贝克相当于7级最严重事故。

报导说,全球历来发生的7级事故只有1986年的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厂灾变。

1986年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核泄漏事故被定义为最严重的7级。当年4月26日,位于今乌克兰境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4号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30人当场死亡,8吨多强辐射物泄漏。

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依严重程度,分为0至7级共8级,0级无安全顾虑,7级为最严重事故。1979年美国宾州三哩岛核子事故属5级,1999年日本茨城县东海村发生的JCO临界事故则属4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