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陈用林曝中共护照签证控制手法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为什么中共要这么干?

今日点击】(1000)陈用林曝光中共护照签证控制几大手法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艾未未这件事到现在没完,依然各个国家包括政府都发出声明,要求中共无条件放人。而且艾未未直到我们做节目的这个时候,大概7天到8天左右的时间一直没有声音,中共自己据说在媒体上开始炮轰艾未未,说艾未未这个,艾未未那个,其实看起来有点像文革的味道,但一个艾未未就值得中共这么干吗?

这确实是个问题,但是为什么中共确实干了呢?这也是个问题,也就是说中共整个强大的今天中国的激起,害怕一个艾未未,你听了荒唐不荒唐?但事实就发生了。

网上的文章也非常多,我看到《大纪元》登了一篇文章,实际是谈到有关中共如何控制中国人的问题。这里面首先也提到了艾未未,他在解释为什么中共要这么干?

文章题目是这么说的:“陈用林曝光中共护照签证控制几大手法”。陈用林是前外交部的官员,文章提到曾在悉尼总领馆工作的外交官陈用林向大纪元记者介绍了中共在这方面一贯使用的几大手法。中共手里面有一份黑名单,凡是在这上面的人,要么阻止不让出国,要么出国就不让回来;对已经在海外的采取不给签证、甚至取消护照让你变成无国籍的人士等来制造麻烦、让你痛苦。它采取的方式都是这个。

因为文章很长,我们列举其中的几个要点,陈用林首先提到中共要严惩挑头者,企图“杀一儆百”。对艾未未的作法就是杀一儆百。因为中共对于对维权的领袖、对于敢出头的人,中共的政策一贯就是用杀一儆百的方式,就是严惩那些胆敢挑头的,然后适当地处理下面跟从的人。无论是从民族性、宗教政策等很多领域,这一直都是这一个策略。用那种恐怖的手段来对付特别有胆量的、有胆识的、挑战动摇它的统治基础的那些人。

他特别列举了国家宗教局的局长叶小文曾经就在中国驻悉尼的总领馆讲过这样的话:“对付那些挑动对抗政府的,首先要把这些领头的先严惩,然后给那些跟从的宽大处理,那一般的人就会去作选择。你要挑头就是这样的下场,很惨。”这是叶小文说的,叶小文是宗教局局长,那大家就可以想像,作于宗教局局长,对于人的信仰来讲,中共当初99年迫害法轮功的时候,那一定是采取这样的方式。

文章里接着提到,有可能令中共在国际社会丢脸的人将被阻止出国。他特别提到法轮功学员出国,中共当局卡的非常严格的,尤其是一些法轮功遭到残酷迫害的案例、证据确凿的,特别是本人受到迫害,一旦出去会现身说法。告诉人们事实,这是中共最害怕的。

但是出去的,也就是被中共踢出去的就不让你再回来了。什么样的人这样被中共这样对待呢?它认为是比较难对付的,号召力特别大又不怕坐牢的。比如目前在瑞典的小乔、上海去日本的冯正虎,就是属于这类的。

为什么这么干呢?当局认为这样的人自由进出的话,他们会把国外信息带进来,就是把在国内发生的具体事件的真相带回国内,事实的真相被揭露,对于中共来讲,是绝对不能允许的。

他还提到像维权律师高智晟这样的,中共最早对他已经早有政策,就是你高智晟出去,你就不要再回来了,结果高智晟那时根本就不肯出去,所以它就来现在一个状况,你想出去都不让你出去。这就是中共最惧怕的人。

而对那些已经在海外的人,中共采取的是吊销护照、拒绝延期护照以及不让进入中国政治方面的考虑,这样被考虑的人包括法轮功学员和民运人士在内,在海外极其活跃的,揭露中共在国内迫害普通人的真相这些人。

除此之外,中共对于实际是外国人,但他是汉学家,对中国的问题有他自己独道的理解和认识和对真相的把握的外国人,他们被称为汉学家,这些人中共一般不让他们进去,不让他们进去的原因是不想把真相带入国内,也不想让中共的一些官员,普通低级的官员知道事情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