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王力宏聚清华 与学子梦想对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社区广角镜(185)台湾新竹的清华大学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建校百年,校方在青年节邀请了总统马英九与知名艺人王力宏,出席了一场与学子们的梦想对谈,这场跨领域、跨时代偶像的重量级交流,吸引了许多学生。

尽管分处不同的世代,但仍在人生梦想哲学中找到共鸣,还一起唱起过去合作过的英文老歌。

艺人王力宏:“鼓励大家去做你们爱做的事情,尽量越早越快去发现你最爱做的事, This is your heart Follow that 我觉得in the long run 是值得非常的重要, 我很不希望这些年轻人去爬一些梯子,一步一步辛辛苦苦的爬上去,到了最顶端的时候发现,其实我根本没要爬这个梯子,希望大家就是听听自己的心声,尊敬你自己的梦想。”

马总统也拿出当年梦想与大家分享。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48岁的时候的梦是24岁梦的延续,我24岁的时候刚当完兵,正准备要出国念书,希望能学一些将来可以帮助这个国家实现民主法治的一些知识,我到48的时候竞选台北市长,这些知识都用上了。”

主持人前清大校长刘炯朗:“好极了!所以您的梦,也成真了,也超过了。”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对! 因为市长做完了。”

在场王力宏也与学子们分享了他的座右铭。

艺人王力宏:“Philosophy 我的哲学就是,通常我们说Readying and Fire 准备、瞄准、发射,我看到太多人太多年轻人就是花太多时间,跟太多的心力在瞄准都不敢发射,Readying Fire 砰,你发你可以看好像低了点,高一点没关系,我再瞄一次再瞄准,下次就知道更有智慧,更知道下次该怎么做,所以也希望鼓励年轻人不要怕,发射。

清华大学学生:“其实我们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就是只有念书,然后念书念书,念到最后我们可以获得什么,或者是,是不是真的能够得到我们,自己想要得到的那些知识,也许我们真的就是要像力宏讲的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瞄准太久,就直接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这场梦想对谈,鼓舞了青年们有梦想,就更应该勇敢去实现。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