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拐卖儿童猖獗 女孩卖为童养媳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近日,中国网站“回家网”在福建莆田一带帮助女儿被拐的家庭寻亲,中国严重的买卖儿童和童养媳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关注。在利益驱使下,近年来拐卖儿童已形成规模,甚至孤儿院也参与其中。因人口比例失调,女孩被拐卖的数量明显增加,价格翻了几倍。

据大陆媒体报导,大规模的拐卖儿童始于80年代,起初以拐卖男孩为主。05年以来,被拐卖的女孩越来越多,价格从80年代的几千元涨到现在的两、三万。

张女士是一位帮助受害儿童寻亲的志愿人员。她告诉本台记者,福建莆田一带买卖童养媳的问题非常严重。

张女士:“在浦田几乎家家都有童养媳,有些家庭有两个,三个。当地的公安,政府部门,互相隐瞒,提供方便,只要有钱就行。政府的官员,很多很多都这样做。”

西安程先生女儿丢失五年了,至今杳无音信。

程先生:“我的孩子是六岁丢的,今年该十一、二岁了。十二、三岁的孩子受的罪是常人无法想像的。对童养媳来说,一般的都不让孩子读书,有些可能连家门都出不了。对这个事我不敢去仔细想。”

另一位失亲家长河北的郑先生推测,很多丢失的孩子可能被送进了黑工厂。

郑先生:“我们国家每年丢失多少孩子有多少?为什么现在还没找到?可能被送进黑企业,童工,或者是童养媳。”

有些政府的孤儿院拿孩子抵押超生罚款,低价买进,高价卖出。

张女士:“这是中国自己的媒体揭出来的,一般孤儿院,800到3000块钱买进来,可是他卖给外国人,至少得2万块钱吧。像湖南的那个院长,他一个人就卖50几个孩子,贵州那个卖了70几个孩子。大家都在孩子身上赚钱。”

几位受访人都表示,由于政府不重视,买卖儿童的问题已经相当严重,近年来更变得隐蔽化、规模化和现代化。

新唐人记者张丽娜、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