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男违反机场安检 上千旅客被撤离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讯】(大纪元记者伊文澳洲悉尼编译报导) 4月7日,在澳洲墨尔本机场,一位旅客由于违反了安检规定,导致上千名旅客被疏散,很多航班遭延误

据澳新社消息,据当日机场监测系统显示,这名旅客在进入澳航(Qantas)国内航线的检票厅后,直接进入了衹有通过安检才能进入的区域。而后,安检人员无法在监测系统上再找到他,也就无法将他抓捕。于是,上千名旅客被要求疏散和重新接受安检。

据澳新社消息,澳航海外航线和其子公司捷士达(Jetstar)的国内航班因此而被延误,有的超过4小时之久。不同航空公司的检票厅随后都被搜索, 国内航线的很多航班均受到影响。乘客对航班延误颇有抱怨。

交通工会的全国秘书谢顿(Tony Sheldon)表示,违反安检规定的事已有好长时间,他呼吁全面昇级澳航所有的安全检查系统。他说,澳航应该停止将安检工作外包给“没有经过培训和不安全”的合同工。澳航对此回应说,他们对所有保安合同雇员都进行过培训,澳航承诺对此事故展开全方位的调查。

澳洲联邦警察正在调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