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拍卖 拉抬史塔布斯行情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讯】(中央社伦敦6日路透电)佳士得公司(Christie’s)7月5日在伦敦举行的拍卖会, 将陈列1幅史塔布斯(George Stubbs)以马为主题的画作,期望能卖出2000万英镑(3300万美元)以上价格。

这幅史塔布斯的画作“Gimcrack on Newmarket Heath,with a Trainer, a Stable-lad and a Jockey”是1765年创作,以画马笔触有如解剖学一般精确而知名。佳士得称,这幅画是“真正的大师级作品”。

画中描绘的是18世纪最为人赞赏的赛马之一金克拉克(Gimcrack),出赛36次获得28胜,只有1次未获前3名。

金克拉克在画中出现2次,分别是在背景赢得“测试”,以及在前景与驯马师和骑师一起,还有1名马僮为它刷毛。

佳士得指出,这幅画若能超越拍卖前预估,将使史塔布斯在拍卖史上得以和古典名画家平起平坐,成为画作卖价最高的画家之一。

尽管汇率时有变动,迄今拍卖价最高的古典名家作品仍是鲁宾兹(Peter Paul Rubens)的“屠杀无辜者”(The 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2002年在苏富比拍卖公司(Sotheby’s)卖得4950万英镑。(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