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龙尾觥 陆人高价买下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中央社台北6日电)中国买家最近以200万欧元(约8395万元新台币),在法国艺术品拍卖会买下乾隆乙己年的碧玉龙尾觥。

法国Gros & Delettrez拍卖行5日在巴黎举办已故法国工业家和艺术品收藏家韦耶的珍藏品拍卖会。这件乾隆时期文物碧玉龙尾觥被1名中国买家以200万欧元(约284.6万美元)的价格买走。

新华社形容,这件龙尾觥高22公分,碧玉为质,玉色浓烈并带有大幅铁锈红花纹。觥呈扁形,上粗下细,腹部有龙凤花纹浮雕,觥口内侧题诗一首,可见“乾隆乙己御题”字样。

报导引述法国媒体说,这尊乾隆乙己年碧玉龙尾觥先前估价为30万欧元(约42.69万美元)到40万欧元(约56.92万美元),最后以200万欧元落锤,其中已包含佣金和税费。

另1件乾隆年间的方形直口玉质酒杯则以101万欧元的价格成交。同时拍卖的1件元代青花瓷盘以287万欧元创下当天拍卖价格的最高。

韦耶1993年在日内瓦去世,享年100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