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官员:美应售台F-16C/D战机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新唐人报导)前美国重要官员负责军售的艾德.罗斯(Edward Ross)近日指出,美国对台湾拥有足够的防卫能力,有道德上的义务,所以一定要出售F-16C/D战机及潜舰给台湾,免得台湾失去自由、民主。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美国政府官员艾德.罗斯(Edward Ross)在近日出刊的美国《国防新闻》撰文提出:美国对于台湾有道德上的义务,所以一定要挑战极限,出售F-16C/D战机及潜舰给台湾。

5年多前,罗斯任职于美国国防部负责对外军售的国防安全合作署,担任东亚处长。当时的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上,他以极其严厉的口吻,痛批台湾朝野不好好购买武器。

罗斯目前是国防顾问公司EWRoss International总裁。他称,奥巴马政府去年元月宣布的64亿美元对台军售是布什政府留下来的。目前奥巴马政府没有计划出售F-16C/D战机以及柴电动力潜舰给台湾。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曾在记者会中说, F-16C/D型战斗机与潜舰是台湾防卫吓阻战略不可或缺的装备,也是台湾多年来积极争取的军购项目,希望美国政府依台湾关系法,持续卖给台湾防卫所需的武器,使中华民国在推动台海和平的过程中更具信心。

罗斯指,在台湾对岸,共军1500枚短、中程飞弹对准台湾,而且北京政权一直不放弃以武力解决台海的争议,“尤甚的是,中国的外交政策愈来愈蛮横、国家主义”,美国对台湾有“道德上的义务”,既然美国愿意捍卫利比亚人民,就应该提供台湾所需,使台湾“有能力捍卫它自己”。                               

罗斯还表示,台湾是自由、民主世界的一部分;如果美国不支持台湾,导致台湾失去自由、民主,将永远使美国这个自由、民主的火炬蒙上污点。

罗斯认为,“只是协助台湾提升F-16A/B性能是不够的”,如果美国不让台湾取得新机种及潜舰,台湾的国防实力将持续恶化。他表示,美国在军售一事上应该继续“挑战极限”,使台湾拥有足够的防卫能力。

罗斯说,北京当然会强烈反应,但美国也不必太担心,因为真要与美国闹僵,北京也承担不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