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厂补裂缝 辐射水渗漏减少

【新唐人2011年4月6日讯】日本福岛核电厂2号机组外的竖井裂缝继续漏水。附近的海水,验出放射性碘,超标750万倍。当局5日在竖井下的碎石层,注入液态玻璃及硬化剂,初步见到成效,流出的辐射污水减少。

为了腾出更多空间储存废水,核电厂继续排放辐射较低的积水,已经排出超过3400吨。东电为填补地下通道的竖井裂缝,用了混凝土、吸水力超强的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日本核原保安院副总干事中村光一表示,这是为避免高浓度的辐射污水流入大海。

中村光一:“除此之外,5号及6号机组也累积了废水,这些在排水口附近的废水含有低量辐射,我们同样需要排除。”

日本向大海排放辐射水的做法引起韩国和俄国等国家的不满,而日本强调是迫不得已才这样做。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在5日上午的记者会表示,排放低浓度辐射水是为了避免高浓度辐射水流出的不得已措施,感到很遗憾也很抱歉。

据韩联社报导,日本政府预定于6日上午11时许向韩国相关官员介绍放射性污水的排放情况。对于韩方的联合监测要求,日方表示,将视事态发展情况做出决定。如有必要,可考虑联合进行监测。

4日,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会议上,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称,日本核危机是巨大挑战,国际社会必须做出反应,为提高核电站安全做出更多努力。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将在2号炉海中排水口附近设置屏障,防止污水污染海洋。

新唐人记者林妤、李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