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期以护照掌控异见者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新闻周刊263期近十多年来,为数众多的中国民众被中共当局以吊销、注销护照或者拒绝护照延期等等各种方式,拒绝于国门之外或者是难以踏出国门。同时中共也人为的制造了大量的无国籍人士和国际难民,并且剥夺了他们与亲属团聚的权利。而这样一个普遍受到国际法保护的最基本的公民权力,对很多的国人都成了一种奢侈。为此,海外人士表达了他们的看法。节目一开始我们就先来听一听。

“游子思乡,归心似箭。”这样的心情是众多被迫滞留海外的民主人士、维权人士或者法轮功修炼者们不得不承受的痛苦。

流亡海外诗人贝岭:“我们就不得已回不了那个国家﹔而且现在这个政府的政策、最近的蛮横和他们在国内大肆抓补表、达自由意志的中国公民的情况下,他们不允许我们回去,这是毫不独特也毫不起眼﹔这都已经不可能引起媒体太多注意﹔但是它对当事人造成的痛苦是无法想像的。”

不论是被注销护照、拒绝护照延期,还是拒发签证、拒绝出入境,中共使领馆或海关官员从不说明理由,也不说明法律依据。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中共当局那里有黑名单,很多异议人士它都不准你回去﹔比如像我,那就是20几年都一直不能回去。另外,和我情况类似的人也很多。它一般在申请签证的时候就给你拒签,你要问他什么原因,他也不做任何解释﹔这种情况也相当的普遍。”

胡平表示,回家、回国,原是一个人的基本权力,但是这样的权力在中国并非人人享有。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它就不让你进去(回国),不让你和自己的亲人见面,用这种方法很卑鄙的对你实行报复﹔除了进监狱坐牢之外,他把很多人流放海外,或者已经到了海外的人不准回去,这也是作为他的一种惩罚的手段。”

贝岭认为,虽然中共拒绝这些成为世界公民的中国民众入境﹔但是,中共无法改变,他们的祖国是中国。

诗人贝岭:“我们要记住这个国家现在的政府的名字叫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不是一个自由、在一个相对的民主制度下有健全的法律程序的一个社会制度。”

从1999年至今,中共当局就一直拒绝给法轮功修炼者延长护照。法轮功修炼者陈师众表示,这种迫害、镇压法轮功的政策一直没有中断过。

法轮功修炼者陈师众:“具体办事的领馆这些官员,他如果不去执行这个政策, 这些官员就可能会丢官﹔等于客观上是强迫这些人(法轮功修炼者)去成为别的国家的公民﹔中共实际上就是在剥夺这些人作为一个中国公民的权利。”

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指出,中共一直通过控制护照来控制国内民众出国的自由﹔以护照延期和拒发签证来控制海外民众的思想和言论自由﹔更通过修建信息柏林墙来控制国内民众获取信息的自由。

章天亮:“因为我们看到限制自由的典型方式,就是监狱的高墙﹔所以我说中共一直弃而不舍的做砌墙工作,把中国变成一个大监狱,又用恐惧在我们的内心建造一个个小监狱。”

章天亮呼吁,如果中共试图用护照和签证来控制这些人的思想,如果感到了这种恐惧和禁锢,那就突破恐惧来拥抱真相!打开心门,拆掉中共的墙!那时恐惧的将是中共。

新唐人记者梁欣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