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奇葩──普罗旺斯粉红酒

【新唐人2011年4月3日讯】社区广角镜(184)法国第一大粉红葡萄酒产区——普罗旺斯的葡萄酒行业委员会,近日在巴黎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最新出产的清凉淡爽、散发多种水果芳香的2010年度普罗旺斯粉红葡萄酒。

以田园风光着称的普罗旺斯地处地中海沿岸,拥有2万7千多公顷的葡萄园和600个酒庄。这一地区出产的葡萄酒88%为粉红色。因此成为法国第一大通过原产地命名控制认证的粉红酒产区,即占全法国粉红酒出产量的38%,全球出产量的8%。

普罗旺斯葡萄酒行业委员会主席波尔杜萨先生:“粉红酒是一种葡萄酒,我们有红酒、白酒和粉红酒。粉红酒是一种葡萄酒,汁发酵时,带着皮、果肉和籽一同发酵。然后再对葡萄汁进行单独发酵浸渍,就形成了比较淡的颜色,就是粉红酒。”

波尔杜萨先生:“2010年度的粉红酒品质很好,冬天有丰沛的降水,土壤里储存了大量的水分,不需要灌溉,春季对我们很有利,地中海寒冷的西北风,保护了我们的葡萄,避免我们的葡萄被昆虫侵袭而产生病菌,一直到收获的时候。白天和晚上温差很大,保证了葡萄优良的品质。”

波尔杜萨先生:“当然了,传统的祝愿词是,干杯!”

普罗旺斯的粉红酒,味道多带有淡淡的水蜜桃味,以及其他多种水果味道,是口感滑润而又具有多重味道的上等佳品。品尝粉红酒时,酒的温度要在8到12度之间。

酿酒师娜达丽•普姗葛斯女士传授给大家的品酒秘诀是,首先要观看葡萄酒的外观颜色,然后闻。

酿酒师娜达丽•普姗葛斯女士:“我们来闻一闻,我们可以闻到优雅的花香、异国的水果的味道,有香蕉的味道、芒果的味道和菠萝的味道。”

最后是品尝:“我们品尝后,酒给我们清爽、绵润的口感,甜的回味不是糖的味道,而是一种爽滑、绵长的回味。”

新唐人记者孙芳、宋北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