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记录片《自由斗士》多伦多首映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因信仰基督教而被酷刑迫害的埃及人夏菲辗转逃到加拿大后,磨难没有让他消沉,他成立了同一自由世界国际组织,奔走与各国政治家之间,为世界各地的人权迫害情况发声,历时4年完成了记录片《自由斗士》,还特别关注到了中国的人权状况,下面请看记者的报导。

反映中东和中国人权迫害的记录片《自由斗士》星期日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的一家教堂首映,人们因信仰被迫害,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故事让观众落泪。

法轮功学员黄新:“我看了之后,我当时就掉眼泪了,我就觉得太真实了,真是那么回事,甚至觉得再多演上一些才对,更合适一些。”

影片历时四年,深入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多个国家实地拍摄,但至今无法进入中国,中国大使馆的人告诉夏菲不允许他进入大陆采访,夏菲认为越是极力掩盖的地方,迫害最严重。

同一自由世界国际组织主席夏菲:“中国可能更危险,不管你是否相信,因为那个政府让所有人感觉不安全,他们不尊重人权,因为在其他国家你能听到,没有让你消音的压力,但是在中国,即使是地下的,人们也无法得到消息。”

鉴于在中东和北非发生的推翻暴政的民主,人权运动,夏菲鼓励中国大陆的人权人士:“不管中国政府显得多强大,你们能做到,你们能为正义挺身而出,你们能为你们的权利站出来,我们都和你们在一起,你们不孤独,不管花多长时间,在中东发生的事情一定会在中国发生。”

作为移民国家的加拿大,埃及社区和利比亚社区都进行过大规模的抗议支持国内的反暴政运动,并呼吁加拿大政府采取相应制裁行动。

夏菲认为随着加拿大联邦大选的开始,是海外华人和政治家接触,让他们了解中国人权迫害情况的好时机:“现在是说服政府的时候,大选的时候,你需要选择你的候选人,你要告诉所有政党的候选人(你的要求)。”

夏菲说,今年5月份,他和摄制组将和国会议员去苏丹采访,帮助更多的人了解那里的人权状况。

新唐人记者刘淑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