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日本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讯】日本的核危机继续恶化,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在遭地震海啸重创后引发核事故,日本政府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菅直人在日本国会说,核电站危机情况“仍然难以预测”。他表示,为了处理此次核危机,日本政府“已进入最高戒备状态”。日本当局将以各种方式,协助救灾和重建工作。当局也正在考虑取消原定的削减公司税计划。

日本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目前情况非常严峻。日本当局将竭尽全力控制局势的发展。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综合核反应堆外发现高辐射水的事实,我认为,可以证明燃料棒已经融化了一些,这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

最近披露的事实,增加了对福岛核电站经营者东京电力公司的批评。东京电力因反应和披露信息不够迅速准确,已受到各方攻击。日本一些国会议员,已开始公开呼吁政府,国有化这个亚洲最大的公家实业。

但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表示,政府机构目前还没有这个考虑。

日本当局在福岛核电站附近的土壤中检测出钚元素,反应堆厂房亦有高放射性积水泄漏,日本原子能保安院表示非常担忧。与此同时,中国、韩国和美国已分别在本国的空气中检测到来自日本福岛的放射性物质。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李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