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输台乌龙面 外包装发现核污染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讯】台湾海关28日首次发现日本包装食品遭核辐射污染,台湾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最近送验一批日本乌龙面,在外包装上验出碘131、铯134和铯137残留。不过食品药物管理局和原能会的官员都表示,含量远低于标准值,民众不需要恐慌。

日本进口的乌龙面,外包装上验出[图卡]碘131,每公斤14.8贝克、铯134,每公斤16.7贝克和铯137,每公斤18.9贝克的残留量,这是海关加强查验日本包装食品以来,台湾首次发现辐射污染。

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副组长冯润兰:“我们的标准是一个碘300贝克每公斤,铯是370贝克每公斤,所以符合我们的规定就没有所谓的风险上面很大的危害。所以民众也毋需恐慌。”

量出的残留单位是每公斤10几贝克,泡面外包装如果以100公克来计算的话,也只有1点多贝克,原能会官员说,就算不小心沾到手上或吃下肚,也不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原能会幅射防护处副处长 刘文熙:“其实它已经是背景的变动范围的上下左右。你如果对外包装你有疑虑,你可以稍微拆完之后擦一下,或是你手洗、洗洗手绝对可以保障你的安全,所以这部分大家的确不用过度忧心。”

卫生署表示,外包装验出微量幅射物质,至于内容物乌龙面本身没有问题,相关单位会加强查验,如果民众还是担心,烹煮前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就能有效降低污染。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