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法国大公鸡代表月亮消灭害虫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最近这些天,是我感觉生活在法兰西的土地上非常骄傲的日子。因为萨科齐总统下令,巴黎时间17时45分左右,法兰西共和国的空军向利比亚独裁者,屠杀人民的刽子手卡扎菲军队和军事设施开火,第一时间从法国本土科西嘉,第戎等空军基地起飞,20多架法国“阵风”和“幻影——2000”战机进行了多次次空袭,摧毁了数辆卡扎菲军队的装甲车。法国的戴高乐航空母也参加战斗。和多国部队一起,保卫了在利比亚被卡扎菲包围,面临屠杀的班加西等城市的数百万平民。

班加西人民挥舞着法国象征自由,平等,博爱的三色国旗的时候,即不由得是人们想起法国辉煌的自由历史。

两百多年前,当中国还是三拜九叩,吾皇万岁的时候,1793年初,法国路易十六皇帝在巴黎协和广场被断头台削去了脑袋。雅各宾派领袖罗伯斯庇尔说:“路易十六必须死,因为祖国要生存下去。”200多年后,法国前任总统希拉克在法国国庆节时也说过:“路易十六是个好人,但是他必须死。”

法兰西建立共和国伊始,就面临一次又一次封建势力,专制势力的反扑。历经腥风血雨,最终奠定现在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体系和架构。

法兰西一大批的早期思想家奠定现代文明基础,法国1804年公布施行的《法国民法典》保障个人的权益。在1789年法国人权宣言,就清楚的写明在权利方面,人们生来是而且始终是自由平等的。除了依据公共利益而出现的社会差别外,其他社会差别,一概不能成立。第二条任何政治结合的目的都在于保护人的自然的和不可动摇的权利。这些权利即自由、财产、安全及反抗压迫。

法国曾经帮助在英帝国统治下的美国大陆人民取得胜利,建立了现在的美利坚合众国、当时美国大陆军在华盛顿领导下与英军艰苦作战,法国提供经济上的援助,借了钱给美国。更重要的是法国派出了强大的舰队和强大的陆军,结果英军没有了海军优势,也慢慢的丧失了陆战优势,最终不可避免的失败了。法国成就了美国,促成了这个世界最自由的国家,千古功业。

法国经过一战和二战的洗礼,欧洲的经济复兴,取得辉煌的经济发展,建立强大的社会保障系统,然而享受安逸的法国越发丧失自己过去的固守的自由,平等,博爱,人权的价值理念。

法兰西的政治家喜欢玩没有信仰价值的政治权术,他们认为价值观是可以改变的,在政治层面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法国总统密特朗曾经在六四天安门屠杀时候,强力谴责中共当局的野蛮行径,并且庇护大批流亡学生。而14年后法国总统希拉克说:欧盟应该取消对华军售禁运令,在他眼里体现了对中国这样一个大国的毫无必要的冒犯和多疑,禁运令是八九年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发生后实施的,而这已是另一个时代的事。

在过去几十年里,几乎前法属殖民地所有非洲的独裁者,都是在法国的支持之下,只要获得利益,罔顾那里发生的骇人听闻的人道灾难。扶持那些独裁者政权,以获得巨大经济利益。

前几个月,在北非发生大规模的茉莉花革命,当突尼西亚,埃及革命风起云涌,反抗他们的独裁者,遭受镇压的时候。萨科齐政权的一些部长和政府总理却曝光是这些独裁者的座上客,享受这些独裁者提供的便利,私人飞机等好处,更加有甚者。

2010年年底突尼斯民众已奋起反抗前总统本∙阿里独裁政权时,法国前外交部米歇尔•阿利奥-玛丽长与父母和其男友乘坐本•阿里好友的私人飞机在当地旅游,之后其父母则与该大亨做房地产生意;在本∙阿里逃离突尼斯的前三天,突尼斯民众被当局镇压致死的当天,阿利奥•玛丽在法国国民议会上表示“我们可以把法国警察管理游行示威的经验介绍给突尼斯当局”!此话一出即引起法国媒体的强烈批评。

法国总统萨科齐曾经又铺红地毯、又搭帐篷,风光欢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到访,受到国际人权组织的强烈批判。结果并未换得卡扎菲的善意响应。卡扎菲否决了萨科齐大力倡导的地中海联盟。并对利比亚的茉莉花和平抗议,使用外籍兵团残酷镇压。挑战法国文明底线。

法国政策中致命的地方:因为害怕变化而导致的瘫痪局面,致使法国限于维持现状的状态,过去法国并没有跟上柏林墙倒塌的历史步伐,延续这一政策,法国在新欧洲事务中的威望也将无法树立。

然而,这次法国总统改变他们的一贯做法,终于挺起了法国大公鸡的胸脯。而且打响一声响亮清脆鸣叫。

尽管2005年卡扎菲就接见过时任法国内政部长的萨科齐;2007年萨科齐当选总统后,还高调出访利比亚;次年卡扎菲回访法国,萨科齐还自信满满地告诉他的国民,上校先生并非“独裁者”​​。

但是今天萨科齐总统大义灭亲,第一时间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合法组织,并且用法兰西的炸弹回答了卡扎菲,卡扎菲这个曾经在最近演讲中两次提到,支持天安门屠杀有理,一次威吓利比亚老百姓,且愿意成为利比亚新的屠夫的暴君。看来,希拉克说的六四过去不准确,不要利比亚六四的茉莉花飞,就等着法国的炸弹花飞。狂人独夫卡扎菲颇为失落地说:“我的朋友萨科齐一定是疯了。”

中国注明的青年作家韩寒说:“身边有不少人都很关心利比亚的乱局,甚至还有一个比利亚的球迷一直以为是比利时出事了。中国投了一票支持制裁,一票弃权禁飞,让人欣喜。今天又有不少人为卡扎菲吵的不可开交,当然他们分成了两派,一派的意思是卡扎菲作恶多端,专横腐败,滥杀平民,炸毁客机,应该被联军消灭,还有一派的意思是那是利比亚的内政,其他国家不应该干涉,西方国家无非想从利比亚得到一些石油或者转移自己国家的内部矛盾,居心叵测。

朋友转而问我的观点,我说,我的观点特别简单,独裁者没有内政,杀戮者当被侵灭。昨天正好是十九年来最大的月亮,无论是谁,无论为了什么,代表月亮消灭他。”

法兰西如果不伟大,就不再是法兰西。法兰西如果不值得骄傲,就不在是法兰西。你没有疯掉,你在苏醒,因为在这里诞生人类现代社会基础的文明。而这文明的基础就是保障人权。骄傲的法兰西大公鸡,请代表月亮消灭害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