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后余生 日丧主宠物再遇挑战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中央社仙台28日法新电)日本遭遇近1世纪以来最惨重的天灾之后,饥饿、受伤,与主人生离死别的宠物们正在饱受海啸蹂躏的东北地区恶劣环境中挣扎求生。

全世界除了涌入日本抢救人命的救难队,也有少数专门的动物搜救队。浩劫刚过时,希望一度极其微渺。

动物维权团体“人道对待动物组织”(PETA)成员弗鲁诺(Ashley Fruno)表示:“在重灾区,我们连1丝动物的生命迹象都找不到。”

不过,孤苦伶仃的动物慢慢逐一现踪,许多在残破的家园中,独自在缺粮缺净水的炼狱中求生。

过去2周以来,由数个动物福利团体仓皇成军的“日本震灾动物搜救支援联盟”(Japan Earthquake AnimalRescue and Support, JEARS)于沿海灾区抢救动物。联盟中多名志愿提供协助的兽医,为受伤的动物施治、提供饲料,也替丧主的宠物寻找临时收容所

动物搜救支援联盟还到庇护所探访携带宠物逃出生天的饲主。在壅塞艰苦的庇护所中,动物经常不受欢迎。

兽医佐佐木(Kazumasu Sasaki)表示:“有的人对动物过敏,有的抱怨狗儿吠叫打架,这些都是可以理解的。”部分庇护所拒收宠物,有些灾民甚至宁愿回到自家残破的屋瓦下暂居。

动物搜救支援联盟的协调人青木(Isabella Gallaon-Aoki)表示,他们很难说服灾民,宠物待在收容所会更好。

“这些人把宠物当成家人。对历劫的部分灾民来说,宠物成了他们唯一的支柱、唯一的慰藉。”

PETA的弗鲁诺指出,动物救援团体还有好长一段时间要忙。“重灾区的人需要动物饲料和兽医用品,动物收容所也是,而且还必须在灾民找到居所前收留他们的宠物。”(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