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岛探宝:发现“阿托查”沉船里面的宝藏

【新唐人2011年3月28日讯】梅尔费雪(Mel Fisher)公司的珍宝打捞船“JB马格鲁德”(JB magruder)载着船长马超西(Andy Matroci),大副斯太普拉(Ryan Stapula)船员伯特(Bill Burt ),24日在离佛州基韦斯特岛(Key West)约30英里的海外寻找一条西班牙“阿托查”(Nuestra Senora de Atocha)沉船里面的宝藏。他们在“阿托查”沉船附近的沙质海底找到了一条40英寸长、闪闪发光的金炼子。

该条金炼总共有55节,有一个涂有掏釉金的十字架,在它的两面刻有宗教特色的圣母玛利亚(Virgin Mary)和一个圣餐杯(chalice)。专家认为,该条金炼子是在1622年期间,因飓风而沉没于基韦斯特岛附近“阿托查”沉船里面的宝藏之一。

梅尔费雪公司总裁金•费雪(Kim Fisher)说,目前她们还不知道它确切的价值,一切要等到对该独特金炼子做全面的保养,并完成考古研究后才会确定。但以她们以往的经验来说,估计该条金炼子的价值会在25万美元左右。

梅尔费雪的宝藏打捞船自1969年以来,一直在“阿托查”沉船地点寻找珍宝。该打捞船人员在1985年找到“阿托查”船身的一部分,和价值4.5亿美元的宝藏和珍贵文物。专家认为“阿托查”沉于1622年的飓风,但船身是被第二个飓风所撕裂的,不过大部分的船身到现在还没找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