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旅客连续5天未验出辐污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台北27日电)原能会今天公布最新检测结果,包括乳品、酒等 506件来自日本食品,均未受辐射污染;经济部标检局对影印机、冰箱与玩具的抽验结果,也都在安全值范围内,并未受到辐射危害。

日本福岛电厂核灾,引发全球对来自日本地区的旅客、食品与一般商品的辐射污染恐慌。

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今天表示,设置于松山机场、桃园机场及小港机场的辐射门框侦检器,截至3月27日早上11时统计为止,累计共检测5万6879人次,检测超过仪器设定值人数共有40人;截至今天为止,已经连续5日未测得超过仪器设定值人员。

原能会辐射防护处科长王重德对中央社记者表示,机场侦测连续5天没有测得超过仪器设定值人员,表示辐射污染问题有渐趋稳定迹象。

此外,在对日本食品最新检测结果,包含乳品、酒、水果、饮料、海产品、鱼类、咖喱、山药、调味粉、糖果、蚕豆、面类等506件食品,也都符合规定,没有受到辐射污染。

王重德说,自从对日本食品进行辐射检测以来,只有日前发生的蚕豆荚以及象鼻蚌验出有受到辐射一点污染,这些商品都已经销毁。

除食品外,日本一般商品检测迄今也都符合规定。经济部标准检验局副局长黄来和对中央社记者说,标检局针对来自日本的影印机、冰箱以及玩具等产品进行抽验,结果都是在背景辐射值安全范围内。

黄来和表示,标检局针对658项的机械、电机电子、化工以及资通讯产品进行辐射检测抽验,避免台湾民众因使用日本商品而受到日本辐射污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