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核污染扩散 东京水含放射碘

【新唐人2011年3月24日讯】3月23号,日本警察厅公布,截至当晚11点,东日本的大地震及海啸,已经证实9523人死亡,1万6千多人失踪。当天,日本东京的自来水,检验出含有放射性碘,超过婴儿安全饮用水平的两倍,当局呼吁不要给婴儿饮用或冲泡牛奶。同时,福岛县验出辐射超标的蔬菜,增加11种。美国和香港已经分别宣布,暂停从日本受辐射污染的几个县进口牛奶和新鲜蔬果。究竟当地目前的情况如何?请看稍早东京记者姚海龙为我们带来的消息。

东京记者姚海龙:“辐岛第一核电厂的供电系统已经恢复了,但是每一个反应堆的控制室里面的供电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把电直接插上的话可能会引发爆炸,每一个关节它都要进行细致的检查之后呢,然后才能完全把控制室的整个电给恢复过来。”

东京记者姚海龙:“受灾区域的食物蔬菜包括水这个范围还在扩大,有些受污染的水源,一岁以下的孩子就不要饮用这个水,但是对一岁以上的人来讲,目前的危险还不是很大。灾区那边的地,比如福岛县,它现在蔬菜,规定的牛奶,规定的蔬菜,它规定好几种类,这些是肯定是要销毁的,然后它有些没有规定的,比如在规定之外的一些蔬菜,虽然被运到各个地方准备要卖,但是这些蔬菜现在是被打折的。而这些蔬菜之所以能送到外面,就是说是经过鉴定这些蔬菜没有受到污染。比如以前是100块钱,举个例子说,现在可能打3折,只30块钱就能买到。很多人担心,是不是除了蔬菜之外,我这块田地也受到了污染,或者是说这个地将来就不能种了,或者是说要多少年之后才能种,大家对这个很担心。”

东京记者姚海龙:“东电,东京电力公司来讲,对灾民所受的损失,它是要承担责任的,就是所有的损失由它来承担,但是它现在从力量上已经达不到,剩下的部分政府就是想办法来补偿灾民的损失,目前是这么一个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