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发并非出家去 只为儿童筹款来

【新唐人2011年3月23日讯】您见过超过两百名男女老少,包括消防队员、警察、海岸警卫队,在同一天里,自愿把头发剃光吗﹖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就在三月十九日周六那天,发生在旧金山东湾奥克兰的儿童医院里。现在就随记者去一探究竟吧。

这个周六的上午,许多人拥进了奥克兰儿童医院的大厅。里面好多位坐在台子上的人,正等着理发师为他们剃头呢。第一位上来的这位女士,看她一头美好的头发,真的开始被剃掉了!

接着又上来一位女士,这么长的秀发,不一会儿又被剃光了!当然还有更多的男士,一个个也都同时成了光头。

儿童医院副总裁Jackie Garman:“整件事是为了St. Baldrick 基金会,一个全国性的基金会,筹款用来支持儿童癌症的研究。”Jackie就是这个筹款会募到最高金额的得奖人。

会影响你的外观吗?“现在有点凉飕飕的。会有点震惊吧,我还没去看过呢。我今早倒是去买了几顶帽子,因为朋友警告我会感觉有点冷,没有头发来给你保暖了。”

你会用假发吗?“不会,削发的用意,就是要声援得了癌症的孩子。在癌症的治疗过程中,他们通常会掉头发。用假发遮住就失掉了用意。”

Tracey Chan奥克兰消防队员:“我会把那些头发捐给一个叫‘很多爱’的机构,他们会用来做成假发给儿童,他们就可以有头发了。”

11岁癌症病患儿童Kate Amos:“这个活动一定对我有帮助,因为筹款给医院,可以帮助付我和许多其他癌症孩子的化疗。”

Crystal是这个筹款会的功臣,她12岁的女儿得了一种罕见的癌症,经治疗后,不幸最近又复发了。

Ariel Gariano癌症病患儿童:“我有点心烦乱。” 她双胞胎的姐妹,以及她哥哥和姐姐,都为她剃掉了头发,来表达与她一起对抗这个病魔的决心。

儿童医院筹款会组织者Crystal Gariano:“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至少能够筹到十万元,我们昨天就已经达到了,连活动都还没开始。今天早上活动一开始,我们已筹到十一万元。”当天共筹到约十二万元。

全球每年约有160000儿童患上癌症,在美国是儿童死亡最多的病症。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加州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