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王后文物 重回凡尔赛宫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中央社法国凡尔赛21日法新电)法国大革命过了将近222年,皇家木工匠师黎西纳(Jean-Henri Riesener)打造的桌子,在国家以675万欧元(940万美元)买下后,如今又重返凡尔赛宫(Versailles Palace)。

法国文化部长密特朗(Frederic Mitterrand)今天将这张雅致的桌子正式交给凡尔赛宫,这张桌子被归类为“具重要文化价值的作品”。

这张桌子现在将摆放在王后玛丽.安托瓦内特(Queen Marie-Antoinette)的私人公寓内。玛丽.安托瓦内特是国王路易十六(King Louis XVI)的妻子,这个私人公寓是她娱乐亲友与孩子之处。

1789年爆发法国大革命,凡尔赛宫众多家具被拿来拍卖,超过1万7000件物品流散世界各地。

法国在与古文物收藏家洽谈后,顺利买下木工大师黎西纳的桌子。这件采购案的赞助厂商可能是精品业龙头路易威登集团(LVMH)及药厂赛诺菲安万特(Sanofi-Aventis)。(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