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海水辐射超标 恐影响渔业

【新唐人2011年3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综合外电报导)东京电力公司22日凌晨举行记者会表示,已在福岛第1核电厂附近的海水,检测出最高达安全基准值约126倍浓度的放射性物质,为评估对渔业等影响,东京电力今后将继续调查。

据“朝日新闻”报导,东京电力于21日下午2时30分在福岛第1核电厂排水口附近,取样0.5公升海水进行调查,结果检测出放射性碘131的浓度,是相关法规所规定安全基准值的126.7倍,如果每天继续饮用这种水长达1年,则放射线曝露剂量相当于一般人年度上限的126.7倍。

报导说,此外取样海水检测出的铯134浓度为安全基准值的24.8倍,铯137则为16.5倍。

由于这类放射性物质会进入鱼类等生物体内浓缩,而人类摄食那些鱼恐会对人体造成不利影响,东京电力今后将继续展开调查。

东京电力已将检测结果通知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及福岛县当局。

至于放射性物质流入海中的原因,目前仍不明。有可能是为了冷却使用过核燃料贮存池温度,分别对福岛第1核电厂3号机和4号机进行喷水作业,而渗入地下的污水流入海中。或是外泄至大气中的放射性物质,随雨水流入海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