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离留日侨民 奥巴马再承诺援日

【新唐人2011年3月18日讯】星期四(3月17号),即将去南美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去日本大使馆签署了吊唁簿,之后在白宫玫瑰园,再次承诺,将和日本一起摆脱困境,重建未来。当天,第一批驻日使馆安排撤离的美国侨民已经抵达台北和韩国首尔。美国政府宣布,将派包机和军用飞机撤走驻日美军的家属。

周四,奥巴马致电日本首相菅直人,强调美国的支持立场,并在白宫玫瑰园召开记者会,并再次承诺,美国将和日本人民一起遏制这场危机,摆脱困境,重建国家。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面临巨大考验和伤痛的时刻,日本人民并不孤单,他们将看到从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伸来的援手。”

奥巴马称赞日本人民在灾难中体现出的互相帮助、分享,和有序组织的避难、医疗救助等。

针对核安全和核辐射问题,奥巴马说,他已经命令对美国的核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强调:“不管是西海岸、夏威夷、阿拉斯加,还是在太平洋的美国领土,我们预计没有造成危害的辐射。”

奥巴马解释了美国要求公民撤离出事的福岛核电站50英里(80公里)一事儿,并要求在日本的美国公民应该继续观察情况,听从美国和日本政府的指导。

当天,美国已经开始向台湾和韩国首尔撤离驻日侨民,并将派飞机撤离驻守在日本各地的美军家属。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