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货紧缺 奶粉鲍鱼纷纷告急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日本地震引发核辐射恐慌,导致不少周边国家日货出现紧缺。有世界御厨美誉的杨贯一担忧日本鲍鱼可能全面缺货,令香港饮食业大受打击。另外,不少香港家长近日四处抢购日本奶粉,令日本奶粉缺货严重。

以烹调鲍鱼闻名的世界级名厨杨贯一,星期二晚上获饮食杂志选为“十大风云人物”之一,对于日本因地震而令鲍鱼缺货,他表示忧虑。

香港名厨杨贯一:鲍鱼最近我知道越来越少,因为根本上已经很少,加上现在日本遇上这样的灾难,更加有这个问题,我相信未来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鲍鱼,这都是一个相当大的打击。

除了日本海产和水果输港受到影响外,连日来不少香港家长纷纷四处购买日本奶粉,担心新货受到核辐射污染,令奶粉全面告急。

这间位于旺角的日本奶粉公司,平常营业时间要到晚上8点,但现在中午时分,已经关门大吉。

奶粉店在门口贴出告示,当天日本奶粉售空,需要购买的顾客,要等到第二天早上10点前再来排队拿筹,而且只供应四种日本奶粉,每人限买一箱。不少前来扑奶粉落空的市民失望而返。

香港麦先生:“刚才去(另一家奶粉店)卓悦都没有,刚刚经过。”
香港麦先生:“看看能否买到,如果买不到,只好转美国牌子。”

有市民就准备明天一大早再来碰运气。

香港市民:怕(日本核)辐射呀。

记者:“准备买多少?”

香港市民:“一个筹买一箱。买一箱,看看怎么样?”

港府表示,香港目前不会全面禁止入口日本食物,但就从上周五开始,加强日本食品的抽查,目前所有批次的核辐射检测合格。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