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同构造 台电:核一比福岛安全

【新唐人2011年3月16日讯】日本福岛核电厂的辐射灾变,有越演越烈的趋势,由于台电核一厂与福岛电厂的构造相同,万一台湾遭遇同样的天灾时,会不会出现类似的事故?台电公司上午召开记者会,高层表示,造成这次福岛核电厂事故的主要原因是海啸造成冷却系统停摆,以台弯目前的核电厂安全设计与设施,可以确保地震与海啸时的安全,希望民众不要过度担忧。

日本福岛核电厂机组接连发生大火,一旦反应炉的围阻体受损破裂,辐射外泄后果将不堪设想。台电核一厂的与福岛核电厂的围阻体构造相同,台电公司赶紧出面说明,台湾的核电设计基准比较安全。

台电核能安全处处长陈步灿:“(台电)每个厂的海水紧急放置下,是有储水池,是防止海啸退去后进水口缺水的事故。那么这个高度呢,就是保障它有足够,12公尺的这个高度,让海啸不至于对里面的厂房产生冲击,一般的海啸我们设计基准大概都一样,十公尺的海啸你淹不到嘛,因为我(电厂)位置在12公尺,或者是15公尺,根本是淹不到的。”

核四厂原订2012年要投入商转,是否会因此延宕?台电表示,交由原能会评估。

台电副总经理黄宪章:“原本希望今年内能够放燃料,但以这个事故来讲,我相信原能会会以更严格的标准去全面去检视。因为这样我们也预期装填燃料不会这么顺利。因为他会用更严格的标准去检视。”

福岛核事故再掀国内反核议题,台电认为目前判断核四是否会停工言之过早,仅保证会以国人健康安全为第一优先。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