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商品横行 中国民众指政府纵容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3月15号是“国际消费者维权日”, 一些中国民众认为,造假业横行,黑心商品充斥市面,主要原因是政府本身腐败导致的结果。

“国际消费者维权日”,中国内地商品造假再次成为话题。中国的黑心商品包罗万象,从吃的、喝的、用的到住的,全都存在造假问题。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傅双建承认,2010年造假案例比2009年多出一倍。据媒体报导,美国早已经将多家中国企业,列为侵权“恶名企业”。

有中国消费者认为,政府体制的腐败,是造成造假业在中国横行的原因。

济南维权人士龚磊:“在这个社会层面,它从制度上,商场上,中国名牌都知道要保护知识产权,基本上都是假的。这个利益链都参与其中,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共产主义实践,为人民服务,不整个都是谎言吗。”

湖北的一位刘女士认为,现在社会上,商人们短视近利,贩卖黑心商品,是政府监督不力。

湖北实验农科院刘玉杰:“就是钱闹得,尤其是化妆品,把女人的脸当成实验品,起个许可证就可以生产,出来的产品又没人监督, 一旦出了问题,最终还是消费者倒楣,还是一些质检部门的问题”

北京市民王女士则表示,中国造假冒牌商品遍地都是,老百姓向政府部门“投诉举发”也没有用。

北京市民王女士:“不管什么地方,假冒产品很多,原来投诉过,投诉的结果,你要满意的话,他们就不满意了。”

据报导,中国近5年来,有超过26万5千宗各类侵犯商标案,其中1万1千宗涉及外国商品。从2010年10月至今,假冒商品已经涉及超过人民币1亿9千万元。

新唐人记者常春、詹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