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严寒 灾民7人分1毛毯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中央社东京15日综合外电报导)强震袭击日本迈入第5天,东北地区灾民栖身在断水断电的避难所,7个人才能分到1条毛毯,每个人脸上都是“这种情况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的焦急和疲态。

每日新闻报导,岩手县大船渡市的大船渡北小学体育馆挤了400人避难,目前仍持续断电,临时用了2台汽油发电机取暖,却眼见燃料即将用尽。

当地气温逼近摄氏零度,寒意透过地铺传到身体,72 岁的田中老太太半夜4点就醒了,她说:“太冷了,3小时都睡不着,一张大毛毯7个人分。”

大船渡幼稚园收容了15名院童,抱着3岁女儿尚奈避难的山本宏美说,“每次发生余震,女儿就喊着‘地震好可怕’,一边把身子伏低。海啸把家冲走了,东西也吃不下”。

在此同时,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今天在内阁会议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日本国内的食物供应“十分充足,希望(国民)冷静应对”,不要抢购囤积。

读卖新闻报导指出,日本首都圈和东北的超商及超市,持续面临食品和饮料短缺。(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