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导演:日民众冷静自制发人深省

【新唐人2011年3月15日讯】日本大地震和海啸过后,让国际媒体聚焦的,除了快速的救灾反应,还有日本民众的冷静与守秩序。此外,还有当时正在日本东北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台湾学者,也对日本平时精实的防灾防震训练,相当敬佩,认为这是让东京在强震过后,得以快速恢复正常的最大原因。台湾导演吴念真14日在出席公开活动中表示,台湾也在地震带,如果不幸遇到同样灾难,是否也能有如此成熟的机制,冷静的应对?

日本东北大地震过后,日本民众所展现的冷静与守秩序,让导演吴念真相当佩服并提出反省。同属地震带的台湾,准备好了吗?

导演吴念真: “我想全世界这几天在看到日本地震发生之后,媒体所拍摄的有关于这个国家的包括媒体作业,包括百姓或是政府在面对危机的时候的那种态度,我觉得很多国家都会开始自省。”“我们跟日本一样都处在地震带的一个国家,那我们有没有想过说面对危机的时候,我们的态度是什么样?”

“人类在面对危机的时候所展现的品质跟效率是什么,我觉得这满重要的,这点应该值得我们自己参考。”

看看别人,想想自己。如果在台湾遭逢相同的灾难,我们是否也能展现相同的冷静与自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