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警告H2N2流感风暴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研究人员在10日出版的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撰文警告说,A型HIN1流感曾造成全球大流行,与其传播情况相似的A型H2N2流感也有造成新的大规模疫情风险,全世界应予以警惕。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疫苗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撰文说,A型H2N2流感曾在1950、60年代造成大流行,从那以后在人类的传播并不多见,因此现在的大多数人都缺乏对这种流感病毒的抵抗力。

研究人员还在美国进行了小型调查,结果显示50岁以下的受访者缺乏相应的抗体。

新华社引述研究人员警告,A型H2N2流感病毒并没有消失,这些年来它一直在某些禽类和猪只中流行。如果这种流感病毒又从动物传回人类,并发一定变异,那么可能会突然引起大规模疫情。

研究人员指出,这与A型H1N1流感爆发时的情况很像。造成最近这次A型H1N1流感大流行的病毒与1918年流感大流行的病毒高度相似,这种病毒在人群中的活动减弱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然后又从动物传回人类,感染了很多缺乏抗体的年轻人。在最近的A型H1N1流感大流行中,老年人明显比年轻人受到的影响小。

研究人员警告,各国政府应当注意A型H2N2流感大规模爆发的风险,有必要考虑在疫苗生产和接种等方面提前做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