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再申坚决一党专政 引民反弹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对于中共人大委员长吴邦国,10号在两会的工作报告中重申,坚持不搞多党轮流执政。对此,中国民众认为,这说明中共坚决走反世界民主潮流的道路;民众也预估,官民的矛盾将越来越激化,民众总有一天会起来推翻专制的统治。

对于吴邦国提出的,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美国《当代中国研究》杂志主编程晓农认为这是中国共产党不敢面对中国人民的要求。

程晓农: “中国政府再次明确的表示,,他是绝对不会选择走国际公认的现代政治制度的这条道路,或者他要与国际社会的潮流背道而驰,顽固到底。中国政府现在已经看到, 如果说选择多党制, 老百姓可能就会要求中共政权下台, 对中共来讲就是所谓亡他的党, 亡中共独裁政权, 对他来讲是一个政治上的灭亡。”

对于吴邦国所说的,中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涉及国家根本制度等重大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大陆维权人士王先生认为,中共当局坚持一党专制只会造成中国内部更多矛盾。

王先生:“中共要坚持这一点(一党专制),那他就会产生自身内部的腐败贪污,问题更加严重,那么他跟人民之间的矛盾,肯定越来越冲突。那么人民也总会有一天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跟中共产生矛盾,把它推翻。”

吴邦国的坚持一党专政之说,也让网友相当气愤;太阳之牙说:就是他们坚持这些背离道德人伦的罪孽,才会令全中国人,民不聊生、百性家不成家、国不成国。

SUSIE旺则表示:无耻的独裁党统治基础,源自尾大的毛猪席,所以要根除共惨党就要先将毛魔头除掉,否则一切免谈。

新唐人记者常春、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