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邦国提“五不搞” 拒绝多党制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0号在两会上进行了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他称,中国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三权鼎立”,不搞私有化。有海外媒体评论,这是中共对目前在中国酝酿爆发的茉莉花集会的强硬回应。

吴邦国在10号上午的工作报告会议上提出:中共要“五不搞”:不搞多党轮流执政,不搞指导思想多元化,不搞“三权鼎立”和两院制,不搞联邦制,不搞私有化。

这些话虽然中共几乎每年都要重复,但外界认为,与近几个月来的“茉莉花革命”背景有关。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认为,这是中共对目前在中国酝酿爆发的“茉莉花集会”的强硬回应。

两会期间,中共当局对中国零星出现的“茉莉花革命”高度戒备,严控媒体网路,大量拘禁维权人士和异见者,甚至连殴打西方记者的一幕也出现在两会的场景中。

《南德意志报》报导说,中国(共)过度用力抵抗阿拉伯病毒的战斗,显示了中共领导层的傲慢和缺乏自信。
另外,吴邦国在发言中还强调,人大在立法工作中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保证共产党的主张能够“经过法定程式成为国家意志”。

BBC表示,吴邦国的说法,为西方媒体批评两会是“橡皮图章”机构做出了佐证。

《德国之声》10号的评论文章说,中共今年的两会可以说是近年来最没有看点、最无聊,也最无法唤起人们希望的一次会议。看来,做出这样的评价并非空穴来风。

新唐人记者李静、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