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设计比赛 中港7位设计师获奖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作为香港国际珠宝展的重头戏之一,第八届南洋珠宝设计比赛日前举行颁奖礼和珠宝汇演,其中,中港两地的代表成绩不菲,共有7位设计师获奖,大奖则颁给了来自日本的珠宝设计师。

大赛共接到超过700份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作品,分别竞逐耳环、戒指、手镯、衫针、另类首饰、颈链�吊坠以及学生组7个组别21个奖项,今年并新设一项传媒大奖,颁给了颈链、吊坠组金奖得主,来自日本的梶田寿子。她的设计来自日本的吉祥物鲤鱼,表达欢乐。

日本珠宝设计师梶田寿子:“鲤鱼寓意逆流,这是非常非常好的像征,因此她作此设计,表达欢乐。”

另外,共有4位香港设计师和3位上海设计师获奖。屡次获奖的香港珠宝设计师黄淑馨凭另类首饰“飞”再获金奖,其作品彷如古代美女的发饰。黄淑馨表示,灵感来自对神的信仰和启发,

香港周大福珠宝金行设计师黄淑馨:我们都知道,向上飞的时候,我们越接近神。我们用什么方法向上飞呢?我们又没有翅膀,我就想我们是不是要在头顶上面戴一个饰物,就可以向上飞高一些。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