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经合高官会 克林顿吁公平贸易

【新唐人2011年3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克林顿3月9日在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高官会上发表讲话。她强调美国将努力促进建立一个开放、自由、与透明的公平贸易环境,使区域内经济能获得长期与共同的增长。

美国国务卿(Hillary Clinton)我们寻求的经济增长,是基于开放、自由、透明和公平的原则。因为我们希望看到全世界都更加富强,而非顶端的一小部分。

亚太经合组织(APEC)2011年峰会11月将在美国夏威夷举行。作为今年的东道国,美国在华盛顿主办了首次高级官员会议。国务卿克林顿在演讲中说,扩展与亚太地区国家的经贸合作依然是美国政策基石。她也谈到在贸易投资方面的新问题,包括自主创新政策。

同一天,美国国会有关委员会也就中国的自主创新政策举行听证。美国一直抱怨中共政府没有履行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自主创新等产业政策,令外国企业无法与中国企业公平竞争。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代主任(Karen Laney)美国公司注意到,中国的自主创新政策与国际商务惯例相差甚远。

美国国会议员对这一问题也深表忧虑。

美国国会议员(Ed Royce) 中国的自主创新政策威胁到全球的知识产权保护,公平的政府采购政策,市场竞争,以及创新者决定如何和何时转移其技术。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