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抑制胆固醇可对抗感染

【新唐人2011年3月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英国科学家今天表示,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可增进人体免疫能力,以对抗感染

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进行的研究发现,免疫系统运作和胆固醇含量有直接关联。

爱丁堡大学的盖萨尔(Peter Ghazal)表示:“我们已发现,感染时会刺激分泌的1种关键免疫荷尔蒙,能降低胆固醇含量,进而使病毒感染失去其发展所需的物质”。盖萨尔的这项研究报告发表于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生物期刊”(PloS Biology)。

他指出:“目前已有降低胆固醇的药品,不过下一步研究将是检视这类药物是否也有助于强化我们的免疫系统。”

盖萨尔在接受电话访问时表示,在这些研究结果能运用于人体医疗前,还需进行多年研究。不过他认为,斯达汀(statin)之类的药未来可被研发成具备对抗感染的强大功效,以及将坏胆固醇含量降低的功能。(译者:中央社陈宜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