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调:大选首轮萨尔科奇会输

【新唐人2011年3月7日讯】星期天(3月6日),法国《巴黎人报》登载了哈里斯互动对总统大选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如果大选现在进行的话,法国极右翼民族阵线党的新领袖玛琳·勒庞(Marine Le Pen)将在第一轮投票中赢得23%的选票,超过现任总统萨尔科奇的21%。

目前,萨尔科奇还没有宣布是否竞选连任,不过他的人民运动联盟党和总理菲永都推举萨尔科奇是候选人的天然选择。

勒庞自一月份从父亲让·玛丽·勒庞手中接掌民族阵线党领袖职位后欢迎度有所增加。

她在星期天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这项民调是一种指向,但我不认为它是有基础的事实。我认为民族阵线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希望看到法国人民在觉醒。”

法国的下届总统大选将在2012年进行。在2002年大选时,第一轮投票中让-玛丽·勒庞的得票超过了前任总理若斯潘(Lionel JOSPIN),让很多法国人吃了一惊;但第二轮,他败给了希拉克。

哈里斯互动的民调是在2月28日到3月3日之间,对1618名18岁以上的成人进行的,但调查没有给出统计误差范围。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