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中东反独裁风潮昭示中共解体

【新唐人2011年3月6日讯】新闻周刊(259)最近,北非、中东多个国家相继爆发民众反独裁抗议,中共对此显得尤为恐惧。特别是在目前风起云涌的退党大潮之下,中共政权面临着随时解体崩溃的命运。作为中国人,此刻应该怎么做?北非,中东的接连变天,又给人们什么启示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美国华府的报导。

周四,美国总统欧巴马公开呼吁结束利比亚的暴力镇压,并要求卡扎菲立刻离开利比亚。他说,美国和全世界国家都对卡扎菲镇压利比亚人民感到愤怒。

美国总统奥巴马:“我们会继续发出明确的信息,暴力行为必须停止。卡扎菲已经失去领导利比亚的合法性,他必须离开。”

在这次袭卷北非和中东的反独裁抗议风潮下,专制政府如多米诺骨牌一样,纷纷垮台,或不得不宣布进行变革。从统治突尼斯23年的本•阿里出逃,到执政30年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如今控制利比亚42年的卡扎菲,也已经众叛亲离,国际社会已经明确要其立刻离开该国。

面对中东这一波反独裁浪潮,中共显得尤为恐惧。最近,他们不仅加大力度控制网络、抓捕国内异议人士,并殴打拘留外国媒体记者,唯恐“茉莉花革命”在中国翻版。

周三华府的一场研讨会上,专家学者指出,中共的恐惧来自于其统治没有合法性。

前美国资深外交官谭慎格:“对于95%的民众(除5%的利益阶层),中共政权确实没有合法性。”

谭慎格说,长期以来,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只是在忍受着,只有极少数的人敢于发出声音,但却遭到中共的粗暴压制,使其边缘化。而现在,中国民众的不满越来越突显出来。

前美国资深外交官谭慎格:“每个星期,每天,在中国的一个城市或城镇,都有一些中国老百姓起义,控诉他们受到的(不合理)对待。”

民运人士认为,北非专制独裁政权垮台,可以给中国民众很多启示。

中国民运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这些专制独裁的国家,这回反抗证明他们确实是纸老虎,包括中国的共产党,其实也真的就是纸老虎。”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可以说共产政权在中国已经走到了最后。体现在几个方面:(其一) 它已经被中国内部的人民所抛弃。”

全球退党服务的中心发言人李祥春说,中共如今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抛弃,也被国际社会抛弃。从2004年《九评共产党》发表以来,至今已经大约有9千万人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共产政权已经走到了最后。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博士:“去年,中国爆发的民众抗议有160,000起,也就是所谓‘群体性事件’。这表明中国人已经不再惧怕中共。”

在利比亚,爆发民众抗议之初,卡扎菲就使用暴力、开枪镇压,造成大量民众伤亡。面对这种屠杀行径,利比亚驻外大使纷纷请辞,或表明切断跟利比亚政府的关系,不愿再与独裁者为武。此外,利比亚前司法部长贾利尔和前内政部长尤尼斯,以及步兵部队的司令官也先后辞职,加入反抗民众的行列。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那些追随独裁者镇压民众的官员,却面临着受到国际社会正义审判的下场。

美国总统奥巴马:“卡扎菲周围的人必须明白,他们对无辜平民施行的暴力是被监控的,他们将对此负责。当他们自己推算历史走向的时候,应该知道,历史的潮流是抛弃卡扎菲。”

3月1号,大赦国际总干事斥责突尼斯、利比亚等国的安全部队杀害百姓,并呼吁突尼斯过渡政府起诉那些杀人者,为其他阿拉伯国家结束人权侵犯开辟道路。

3月3日,国际刑事法庭首席检察官奥坎泊宣布,利比亚独裁者卡扎菲和他的一些儿子以及亲信顾问,将因可能犯有反人类罪而接受调查。他还强调说,如果他们的军队犯下罪行,他们可能会要负上刑事责任。
 
另外,突尼斯、埃及均请求外国协助,冻结前独裁者及其家人的海外资产﹔联合国安理会日前也通过决议,冻结卡扎菲及其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

全球退党服务的中心发言人李祥春说,这一切正如中共解体前的一场预演,警告那些还在中共体制内的人,在这历史关键时刻,应本着自己的良知做出明智选择,否则未来对共产党清算时,他们也同样难逃厄运。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发言人李祥春博士:“当中国获得自由,全世界才能获得自由。”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