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记联斥中共打压记者暴行

【新唐人2011年3月4日讯】代表全球50万记者的国际记者联会星期四(3月3日)发表声明,对于中共当局殴打记者表示关注。声明并谴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日前反指记者违法,是颠倒黑白,要求中共当局立即向所有媒体道歉。

国际记者联会发表声明,担忧在中国采访抗议的国际媒体,正被要求和公安合作。他们并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星期二反指被殴打的记者违法,感到愤怒。

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大家第一个反应就是原告变被告。我们真是非常愤怒,再次证明中共政府所理解的国际间认可的新闻自由的标准,真是非常的不一致。”

星期三,在上周日被殴打16家国际媒体被警告不能继续采访,否则他们的签证会有麻烦。胡丽云表示,一连串打压记者的行径,凸显中共政府对最近发生在北非、中东的茉莉花革命感到恐惧。

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我相信一定有关系,自从中东或者北非的‘茉莉花革命事件’,我们都见得到中国境内在报导这一些新闻都是采取一些极度克制、甚至说回避的一个状态的。”

但她强调,中共打压不会阻止媒体发声。

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他们这个野蛮不合理的行为,没可能可以放之四海而皆准,任何一个新闻工作者包括境内的新闻工作者,大家都很清楚大家的责任是什么。”

国际记者联会要求中共立即为殴打记者向所有媒体道歉。他们并表示,会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以及欧盟等国际机构致信,要求关注此事。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