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减美国之音中文部引反对声浪

【新唐人2011年3月1日讯】近日美国广播理事会决定停止旗下美国之音中文部对华广播和电视节目的消息传出后,引来不少反对的声音。视觉艺术家协会等团体认为此举会损害中国人获取自由信息,他们将游说国会否决这项决定。

美国广播理事会决定,取消从1941年开始的美国之音对中国的短波广播,裁减50名中文部员工,并将每天12小时中文广播时段转拨给自由亚洲电台。

视觉艺术家协会纽约分会主席安努南认为,这一决定发生在胡锦涛访美后不久不是偶然。

视觉艺术家协会纽约分会主席安努南:在中共大力在海外加强宣传以广播他们的新闻时,做出不让美国之音对华广播的决定,很值得警惕。

中国公民自由联盟主席曹金陶透露,89年六四时,中国人大都通过收听美国之音的广播了解到六四惨案的真相。而最近席卷中东、北非的民主浪潮也说明信息自由流通的重要。

中国公民自由联盟主席曹金陶:自由和民主的基石是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如果一个媒体监督不了政府的话,那民主和自由就无从谈起。 所以现在BBC,美国之音取消(对华)广播,对中国人不是一件好事。

“美国广播理事会”计划只保留美国之音中文网站,有批评人士指出,虽然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但还有7 、8亿人接触不到网络,网友也只能通过翻墙才能看到美国之音网页。

美国之音中文部裁减方案被列入“2012财政年度总统预算建议”,已提交国会;国会将就此举行听证,4月1日国会预算委员会将向参众两院提交预算草案决议案。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