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生态园区 打造陶艺兄弟梦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讯】社区广角镜(179)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不知道您是否有喝茶的习惯呢,选择一支自己最喜欢的茶壶,泡出每一口都是清新的茶香。喝茶的文化在中华民族流传数千年,在台北新店山区一对爱喝茶的陶艺家兄弟,用双手捏出自己的对茶壶以及台湾的情感,每一只壶都有独特的造型与故事,现在就跟着镜头,一起带您到他们共同打造的陶艺园区。

台湾陶艺家 麦传亮:“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它的头如果伸出来,换了你看有没有。”

一听到主人的暗号,可爱的小兔子不停抢先跑到瓮中,探出头,想要第一个吃到红萝卜。他就是这个园区的主人,陶艺家麦传亮。

台湾陶艺家 麦传亮:“咖啡色的那个锦鲤,有没有咖啡色的,那你看,那有纯黑色的,那是一般养来吃的,或是溪边钓的。”

喜欢动物的他,与父亲跟弟弟共同打造出,一个结合自然生态的园区,其中,这一只用来烧窑的“龙龟”,麦传亮透露,他们之间有一段小小的故事。

台湾陶艺家 麦传亮:“这个龙龟是因为在十七年前,因为做梦梦见它,出现在这个山谷。这个龙头龟身,它就出现文字,就是说记载这个文字的传承。所以我们作品上面,也有刻上一些像形文字,我们要饮水思源,文化有源头,我们如何传承这文化。”

也是因为热爱台湾这块土地,他所制作的茶壶,总是散发一种,独特的中华文化内涵。

台湾陶艺家 麦传亮: “它的这种设计,是气密性的一种,空气对流,两个只要同一个鼻孔出气,夫妻如何同心同意,那才喝得到茶水。我们如何吸取老祖先的智慧,在熔炼的过程之中,善巧的表达这种,中华文化的这种,这种情怀。这文化种种的交流,在包容,在熔炼的过程中能练出新的一些契机。”

左转右转,轻转壶盖,只能选择一方,才能倒出茶水,每一只壶不仅有创意,还有作人的道理,这就是麦氏兄弟独特的陶艺作品。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