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发帖维权遭判刑入狱5年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山东大学生赵林凡近日在网上发帖替父亲伸冤,称其父亲赵玉新因在网上发帖反映当地政府机关黑幕以及帮助农民维权,被夏津县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和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4个月。

44岁的赵玉新多次在网上发帖举报当地政府机关黑幕。目前在济南读大学的儿子赵林凡表示,为此家里被人砸了,父亲也曾接到过恐吓电话。

赵林凡:“父亲上网发帖根本就不能称之为威胁,上网发帖曝光这是我们每个公民的权利,不应该定罪,得罪包括一些官员,他们就是在故意陷害。”

夏津县纪庄村千余亩土地被一家纺织公司征占七、八年,未得到合理的赔偿,赵林凡的姑姑表示,去年4月11日,作为村民组长的赵玉新与村民打着写有“抵制以租代征违法行为”等口号的条幅在公司门口维权,被公安拘留。

赵爱民:“在那维护土地的时候,第二天就被抓了,当时抓的时候有七、八个人,后来以寻衅滋事和敲诈勒索定了罪名,一审判了五年四个月。”

被刑拘的村民都被判一年的有期徒刑,赵发良因病保外就医,他表示,村里最好的土地被占后,村民生活发生困难,只好出外打工维生。

赵发良:“俺也没打架也没闹事,把我们抓起,物价这么高,村里2000多口人,自愿上访的有2000,都是好地整的,种棉花,前年拆的7个房子。”

二审代理律师张凯明确指出,这是典型的因言获罪案例。上网维权,这是公民的自由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