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中共“两会”前 重点移至防中国革命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据悉,由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引发的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反独裁专制的骨牌效应,令中共当局惊恐万分。中共不仅加大力度封锁互联网,中共的新闻喉舌还统一口径捏造事实,把全世界称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埃及革命歪曲为“大骚乱”。旅居澳洲的著名法学家袁红冰教授指出,这种肆意歪曲恰恰表明了中共内心的虚弱和恐惧。袁红冰教授还披露了中共高层将在两会前的研究重点从中共的十八大转移至防止中国发生革命。

下面请听本台记者对袁红冰教授的专访。

记者:袁教授,您好!(袁红冰教授:你好!)对于埃及革命,中共一方面封锁消息,另一方面把埃及的反独裁革命称作“埃及大骚乱”。新华网还报导说对于骚乱过后的埃及民众而言,现在已不再是简单意义上的支持谁或反对谁,而是担忧埃及下一步是否会陷入暴力和混乱的漩涡,从而使业已困顿的生活更加难以为继。请问您是怎样看中共的这些言论的?

袁红冰:这是它极权专制的本性所决定的。就像它把当年八九64的学运给歪曲成一场暴乱一样,它今年又把埃及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的运动歪曲为骚乱。也就是说在埃及人民看来,这是在埃及历史上重大庆典式的节日。埃及的整个自由民主进程,以这次埃及革命的成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庆典。埃及人民将来书写他们历史的时候,会把埃及的这次自由民主革命的成功作为盛大的节日和庆典记载下来。可是这样一个对于埃及人民是庆典的事件,对于整个自由民主事业也是具有伟大意义的事件,在中共的眼睛里反而是“骚乱”。

那么它们为什么要这样呢?道理很简单。因为它们有一种兔死狐悲、唇亡齿寒的感觉。穆巴拉克威权专制垮台了,它们作为极权独裁集团当然感到很痛苦。特别是瑞士银行很快在埃及革命成功之后马上就宣布要冻结穆巴拉克全部的海外财产,这更是一个让中共的贪官污吏胆战心惊的决定。事实上,这也是中共所有的贪官污吏将来命运的一个预言。当中共的暴政崩溃之后,这些贪官用他们的腐败权力所搜刮来的所有的财产无论他们转移到哪里,都会受到中国人民民主正义法庭的追究,任何地方对他们都不可能是安全的。

记者:新华网最近发表的评论文章中还说阿拉伯革命的真正的目的是阿拉伯政治没有自主权, 有相关人士解读说文章的意思是说阿拉伯国家的政治一直被美国等西方国家操控。 中共为什么要这样讲?

袁红冰:他说阿拉伯的政治被美国操控,这本身也是一个谎言。美国当然按照它的国家利益想试图操控阿拉伯的政治,但是,它也没有完全操控得了操控阿拉伯的政治。所以这次埃及革命的根本的原因,并不是像他们说的什么埃及人民想要自己掌握自己的政治命运等等,不是在这个意义上。埃及人民确实想自己掌握自己的政治命运,但是在什么意义上呢?就是在反对独裁,追求自由民主的意义上来想要掌握自己的政治命运。所以中共的这样一种歪曲事实真相的说法,无非是想要降低这次埃及革命的民主意义。因为这次民主的示范作用在中国人的心底里已经激起了巨大的反响。中国人又一次在思考,连埃及人都民主了,我们为什么还不能民主。

记者:我们看到伊朗近日也爆发了大规模的的反政府示威游行, 中共新华国际发表文章说美国利用“推特”煽风点火,把动荡之火引向伊朗。

袁红冰:中共它一直想要用谎言来掩盖事实的真相。为了维护它的极权专制的利益的角度来制造谎言。事实上这次埃及革命的暴发根本和美国没有任何关系,甚至美国政府由于它自身的利益,它一直长期是支持穆巴拉克的。因此,奥巴马政府我们可以看到,在埃及革命刚开始发生的一段时候,态度是及其之暧昧。而且最初发表了一系列想要扑灭这次埃及革命的言论。所以埃及革命根本就不是象中国共产党宣传机构说的那样是美国发动的,美国也没有能力发动。那么这次在伊朗的追求自由民主的运动也跟美国没有任何关系,也是伊朗人民心底里对自由民主的追求。

这次以突尼斯和埃及革命为先导的整个阿拉伯世界革命,不仅是在伊朗产生了影响,大家都知道像在利比亚等等一些国家,在更广泛的阿拉伯世界范围内都产生了一个影响。也就是说,阿拉伯世界已经开始全面的走向了自由民主了。这是一个走向全面走向自由民主的历史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共产党更是惊恐万端,所以他们想利用美国来发动这些阿拉伯世界的民主革命这样的一种谎言来歪曲事实的真相。制造中国人对美国的敌意,他们好从中渔利。那么,这样的说法很快就会被事实揭穿的。

记者:根据报导这次阿拉伯革命成功,互联网起到了巨大的作用,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星期四最近发表的讲话。她在讲话中敦促各国政府终止互联网审查制度。中国外交部就此警告美国不要将登陆互联网问题作为干涉中国内政的“借口”。有文章说克林顿的话让中共非常恼火?

袁红冰:中共现在维持它的统治一个是靠国家恐怖主义性质的暴力,它甚至把国家恐怖主义发挥到了极至,对人民实行特务统治。另一方面,通过它制造的重重的谎言,来维护它的统治。永远的使中国人处于被欺骗的愚昧状态。所以,它不仅加强对互联网的封锁,我们可以知道,中共是对中国人的信息渠道获得信息的方式进行全面的封锁。出版业、电视、广播电台,它全面的封锁。那么它现在为什么外交部会有那么一番的表态呢?很简单,它最惧怕的就是中国人通过各种媒体,包括互联网在内的各种媒介获得了解事实的真相。这样的话,它们就没有办法通过谎言把中国人囚禁在愚昧之中。所以,这是它们感到恐惧的根本原因。

记者:对于目前阿拉伯国家革命成功,就您所了解中共高层有哪些动作?

袁红冰:目前中南海是惊恐万端,他们准备在三月份之前,就是中共的所谓两会之前,本来是要研究一些他们内部十八大政治分赃的问题,现在决定要把这次埃及革命的成功作为他们主要的议题之一,目的是怎样来防止在中国出现类似于埃及那样的“骚乱”,他们称为“骚乱”当然就是埃及的民主革命。这是他们在三月份将要开会重点研究的一个问题。

中国和埃及有相同的地方,也有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地方就是追求自由和民主是整个人类的共识,是人类的普世价值。为什么说是普世价值呢?就是说无论你是哪个国家的,哪个种族的,只要你是人,那么你心底里都有一种追求自由民主的愿望。人们在心底里对普世价值的追求无论在埃及还是在中国都是相同的。

那么,不同点在哪里呢?就是尽管埃及和中共都是一个专制统治,但是程度不一样。中共暴政是人类历史上最凶残,最狡猾,最虚伪的这样一个极权专制。因此,要想摧毁这样一个极权专制,当然中国人需要承担起更多的历史的艰难。但是我们也可以看到,凡是造成前苏联帝国和现在的埃及革命的所有的社会因素,都在中国的内部迅速的成熟着,而且在相当程度上可以说,中国爆发一场民主革命的所有的要素基本都成熟,缺乏的只是历史的机遇,而我想这次历史的机遇在几年之内必然会到来。

──转自[希望之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