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暴力镇压民众 国际国内谴责

【新唐人2011年2月22日讯】利比亚的反政府抗议活动星期日(2月20日)晚间遭到武力镇压后,卡扎菲政权面临国内外的齐声谴责,据分析人士认为,他的政权倒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人权观察发言人瑞德‧布罗迪先生星期一(2月21日)在布鲁塞尔表示,自利比亚上周发生抗议活动以来已有233人在冲突中丧生,大部分死者都是参加和平抗议者,他们都是被安全部队枪杀的。随着抗议活动在全国蔓延,死亡人数可能还会上升。

人权观察并呼吁国际上施加压力,将屠杀民众的罪犯绳之于法。

人权观察发言人瑞德‧布罗迪:“我们想要看到利比亚人的朋友,非洲联盟和欧盟明确要求利比亚当局停止对和平抗议的暴力镇压,那些正在犯下罪行和已经犯下罪行的人应该被绳之于法。恢复被中断的网络通讯,允许记者和人权团体进入利比亚,看看那里的真实情况。”

利比亚当局对抗议活动的镇压受到了国内外谴责,卡扎菲政权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部分军队和部落首脑,以及部分高级外交官已经加入反对派阵营。部落首领星期一(2月21日)在首都的黎波里街头集会,反对卡扎菲政权。

伦敦告诉利比亚驻英大使,英国谴责使用致命武器对付示威民众。欧盟也在当天通过的一份声明中说,欧盟为在利比亚暴力镇压中死难的平民感到痛心,人民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自由这些基本人权必须得到尊重和保护。阿拉伯联盟负责人穆萨呼吁停止暴力,并表示利比亚抗议者的诉求是合理的。

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卡扎菲已经离开利比亚。不过,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卡扎菲否认了这个消息。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的的黎波里局势来看,卡扎非政权倒台只是个时间问题。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