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民众反对 撤裁美国之音对华广播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美国政府计划大幅裁减“美国之音”对华广播的预算。大陆民主人士认为,中共箝制言论自由,“美国之音”却削减对华广播,不符合美国向全世界推行自由民主的一贯的做法。近日他们在网上发起签名活动,呼吁美国政府撤销计划。

美国之音削减对华广播的计划,引起大陆民众反对声浪。网上近日发起反对撤裁美国之音中文节目的签名活动。参与签名的民主人士认为,美国削减对华广播预算的举动,不符合美国在全世界推行自由民主的一贯做法。

杭州民主人士张宏海:“这种做法不符合美国人一贯的价值观的做法,本来在这种形势下,它应该增加投入才对,反而给降低了,那个途径切断了,就很大一个人群体的人就收不到资讯了。”

杭州民主人士魏祯凌:“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来说,在这个方面更应该关注中国才是,不应该在这方面有变化,对中国来讲会产生很多不利的影响。”

贵阳李先生表示,削减中文广播对中国民众的知情权有很大的伤害。

贵阳李先生:“互联网没有普及之前,消息基本上来源于美国之音。中文广播人们才能够清醒的了解一些真相,它们起的作用非常好的。”

美国之音的监管机构BBG广播理事会向国会提出新一年度预算案,将大幅度削减美国之音的中文部广播,普通话裁员超过五成。若预算案获通过,从10月1日起,有近70年历史对华广播将划上句号。

新唐人记者熊斌、秉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