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军火商 美业绩居冠

【新唐人2011年2月21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1日法新电)根据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百大军火商2009年共卖出4010亿美元的军火,其中美国军火商仍稳坐龙头。

  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 SIPRI)发布报告后,在声明中指出,“虽然2009年全球经济持续衰退,但全球百大军火商的军火总金额较2008年增加148亿美元”。

SIPRI军火产业专家杰克森(Susan Jackson)在声明中表示,“美国政府购买军事产品和服务,是美国和欧洲军火商和军事服务公司业绩增加的主要原因。”

在SIPRI世界前10大军火商的名单中,有7家公司来自美国: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波音(Boeing)、诺斯洛普格鲁曼(Northrop Grumman)、通用动力(General Dynamics)、雷神(Raytheon)、L-3通讯(L-3 Communication)和联合技术(UnitedTechnologies)。

根据SIPRI资料,世界百大军火商中有33家公司设在西欧9个国家:芬兰、法国、德国、意大利、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和英国,2009年业绩总额达1200亿美元,占全世界军火总销售量3成。

世界百大军火商中有10家公司设在亚洲,包括日本4家公司、印度3家公司。中东则有7家公司,其中3家位于以色列。(译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