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家属呛 总统:表达自由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20日电)二二八受难者家属张秋梧今天当面向总统马英九表达无法支持“中国政策”。马总统稍后回应,二二八事件不再发生,必须要有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让所有意见皆有表达的机会。

马总统上午出席“台北二二八纪念馆”常设展更新开幕活动。二二八受难者家属张秋梧代表致词时呼吁,不论哪一个政党执政,都应该尊重二二八。她还当面跟马总统说,“马总统的中国政策,我们不能接受”。

马总统稍后致词时表示,纪念二二八事件,一方面要能够平反,面对过去历史的错误,但更重要的是,“要能够了解到,什么样的情况,才能够使二二八事件不再发生,那就是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让所有的意见都有表达的机会”。

总统表示,对于张秋梧不支持他提出的大陆政策,“这个并没有什么要紧,因为我们是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都可以表达,由民主机制来作最后的决定”。

总统表示,20多年来参与有关二二八事件的许多活动,归纳成“面对历史,就事论事;面对家属,将心比心”。唯有采取这样的态度,才能真正的作到德国人所说的,“面对历史”。他也希望大家都能够采取这样的看法。

总统以德国当年屠杀犹太人为例,他说,德国战后选择了“面对历史”的决定,再从学校、社会、教会各个领域,都把纳粹时代的一切全部摊在阳光底下,然后让德国的孩子们在成长过程就知道这些过去,结果成功的改变了世人对德国人的看法。

总统认为,中华民国选择的也是面对过去;从20多年前开始,即进行相关研究,政府采取一连串措施,从道歉、认错、建纪念碑、制订法律、提供赔偿,设置国定假日等一连串措施,目的就是希望抚平伤痛,让类似事件不再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