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颁发2010年自由勋章

【新唐人2011年2月20日讯】社区广角镜(178) 2月15日,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向2010年自由勋章的获得者颁奖。自由勋章是美国最高的平民荣誉,本次共有15位获奖人。

这次的15名自由勋章得主中,政治领域有美国前总统老布希、德国总理默克尔,还有以维护人权著称的美国众议员路易斯。老布希的获奖被视为欧巴马在推动与共和两党合作上的又一姿态﹔另一得主默克尔,是两德统一后的首位女性总理,欧巴马赞扬她在支持自由人权方面的努力。

(美国总统 欧巴马)一切皆有可能,她说。这几个星期世界再次见证了这一点。自由不会自行到来,自由来自斗争,必须得到捍卫,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都应如此。

其他领域的得主,有环保人士约翰.亚当斯(John H. Adams),二战犹太大屠杀幸存者克莱因(Gerda Weissmann Klein)、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去年在阿富汗遇害的人道救援医生李特尔(Tom Little)、篮球巨星比尔.罗素(Bill Russell)等。

自由勋章是由美国总统向在科学、文化、体育和社会活动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平民颁发的一种勋章。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德国前总理科尔都曾获此荣誉。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