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之音停播中文 美议员专家痛批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美国政府国际广播部门在向国会提交的2012年年度预算中,计划删减“美国之音”的中文部广播预算800万美元,裁员57%。这意味着“美国之音”将在今年10月1日起终止对中国的所有短波和中文卫星电视广播。美国国会议员和专家学者强烈批评这一做法。

新美国基金会项目主任 Sascha Meinrath: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决定。以为网络就是灵丹妙药,这种想法是非常短视的。

美国之音员工向中央社透露,终止中文广播的目的可能是欧巴马政府要与中共改善关系而采取的手段。资深国会议员罗拉巴克持同样看法。

美资深国会众议员(Dana Rohrabacher) :我们政府提出缩减VOA对华广播,就在中共党魁访美后很短时间。很清楚,这不是简单计划或减少预算,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交易的结果,美国总统和中国的铁腕独裁者之间的交易。

1989年天安门镇压事件后,美国之音加强对大陆广播,并增辟卫星电视及网路平台。但是近年来据内部调查,收听率下降。大陆人士认为,中共特务从内部对美国之音造成的伤害也很大。

前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美国之音抬头那句话,从1942年以来,是最忠实可靠的新闻的来源,但是最近由于中共的大外宣,花钱收买对国外渗透,它实际已经对这个它抬头的格言已经走形了走样了。

美资深国会众议员 Dana Rohrabacher):当中共正扩张的时候我们却后退,这对世界是一个可怕的信息,就是说美国在撤退。事实上,我们此时应该说的是,“自由正在迈进,中国的铁腕独裁者,他们的日子屈指可数。”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