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有请 奥巴马5月访英

【新唐人2011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白金汉宫今天宣布,美国总统欧巴马伉俪5月将到英国进行国是访问,奥巴马是自2003年前总统布希之后,第1位访英的美国元首。

奥巴马伉俪预定5月24日到26日访问英国,停留期间将下榻白金汉宫,女王将为他们举办国宴,欧巴马并将与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举行会谈。

2008年7月,奥巴马曾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身份到伦敦访问,并与当时的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会面。

2009年4月,奥巴马以总统身份参加在伦敦举行的20国集团(G20)伦敦高峰会,他与第一夫人蜜雪儿首次前往白金汉宫拜访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与菲力普亲王。

欧巴马在记者会上谈到和女王会面一事,直言很兴奋。

首相府表示,“我们很高兴奥巴马总统将到英国访问,这显示英美两国关系稳固,友谊坚定”。

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自1952年登基以来,已会见过12位美国总统,唯一例外的是詹森(Lyndon B Johnson),他是于1963年甘迺迪总统(John F Kennedy)遇刺后接掌总统职位。

蜜雪儿与女王2009年在G20的欢迎酒会上一见如故,蜜雪儿甚至打破礼仪惯例揽着女王,受到媒体瞩目。;同年稍后,蜜雪儿带着1对女儿到伦敦进行私人访问,曾安排到白金汉宫参加私人导览,并与女王会面。

威廉王子与未婚妻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将于4月29日在西敏寺结婚,宾客名单目前仍未公布。

蜜雪儿最近公开表示,并未接获邀请,但如果获邀,将非常乐意参加。

奥巴马结束英国访问后将转往法国,参加在杜维尔Deauville)举行的八大工业国集团(G8)高峰会。

相关文章
评论